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聯絡我們

若您想聯絡我們,也請看看這個 大山簡介,可以從其他面向瞭解大山與我們的團隊。謝謝。

大山設計、營建、工程團隊,聯絡方式:
[來訪前,建議以手機、app或email聯絡。煩請先預約碰面時間,謝謝]
line ID:0918558367
Whatsapp:0918558367
WeChat ID:tsd103
Email:tsdesign@ms68.hinet.net,  tsdesign.chao@gmail.com

大山 台北(板橋)公司

手機:黃琬雯 總經理/建築師 /0982-035800
手機趙元鴻 設計總監/建築師 /0918-558367
電話:02-29657657
地址:22055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3-1號9樓(捷運府中站。林園大樓,府中路家樂福對面)

大山 高雄公司

手機:趙文寧 設計師 /0988-218608
電話:07-7222159
地址:802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03號

大山 台南公司

手機:趙元鴻 設計總監/建築師 /0918-558367
手機:陳昭娟 小姐 /0918-388359
電話:06-2688895
地址:70168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80巷55弄29號

 

0C8A2061-1

設計創作理念 

設計是一連串的的思考過程,創作不會是單純的美學或是單純的空間機能劃分。除了空間感、美學、高品味、實用機能、環境控制、公共安全以及業主的生活哲學等完美的整合,我們著重人性及空間屬性,透過空間、構件、材料的表情,給予好的詮釋。我們會多一份用心,多一份對於高品質的執著,是因為我們認為如此呈現出來的人性空間,才能符合不同業主的需求 

永續建築思考、綠建築及健康建築概念

在下一個世代的主流思潮,將是零碳設計的永續建築思考,不只是綠建築的音光熱氣水,我們也必須考慮能源、環境保護、真實的微氣候分析、智慧與自動化、到最後的建築營運、甚至拆除。而建築人最在意的空間與造型,我們不再糾結在「型隨機能」這樣的傳統思維,也並非單純的參數式數位設計。我認為在邁向下一個世代的建築思維,「讓建築自然而然的從環境而生」才是建築發展的主流,而這個「環境」就是泛指上述的綜合的永續建築思考下的環境思維。例如當我們談數位,除了製造之外,參數的設定也必然要來自「環境」,這個參數化才會有意義。

在我們的都市與生活環境內,有著「利他」內涵的永續建築,真實的親吻大地,讓建築與環境融為一體,這樣的永續性「利他建築」,也是我們持續性的目標。我相信當這個利他概念有一天能深植人心時,我們才有辦法好好談永續環境與生活。永續與利他是一體兩面、本質一致的思考。

如此,我們才有機會提供更健康的生活、符合永續建築、綠與健康概念、低甲醛健康環境的”無毒之家”  的設計。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工作團隊

我們也談BIM,也透過新工具強化永續建築思考的整合,建築是集眾人之事,不會再有個人英雄主義的設計思考,BIM的本質就在整合,且不只整合了建築的知識,也整合了協作團隊與未來營造廠商的能量。以BIM為工具將是未來建築設計的趨勢。

大山團隊的設計工作,我們以「ArchiCAD導入BIM的設計工作」,設計服務品質、圖說與設計說明的精準度會因此提高。在工程界面上,也會因為BIM的導入,使營造廠更能理解設計意旨,減少圖說誤差。本所導入 BIM建築資訊模型技術,我們將逐步捨棄傳統 2D 設計流程,全面改用3D、參數化、物件化、視覺化之整合設計,從規劃、設計、施工至未來的營運階段(建築生命週期(Building Lifecycle),透過這些資訊來產生相關圖說文件和材料表,讓設計與工程的設計與執行思考更為精確有效。

工作理念

成立大山團隊,是為了讓設計的路更廣。我喜歡『建築設計』可以自己創造空間、我也喜歡『室內設計』操作的細膩、也喜歡用『景觀設計』來把建築與室內串連起來。一百多年前萊特也是從建築到傢俱設計都有琢磨,我想,建築人本來就有很多可能性,不會只是建築。當我思考室內設計時,我在意的只有「空間感、材質質感與健康」,我們不太談風格,具體的空間感與舒適性,健康的環境才是我們該著重的重點,其實這也是永續思考的延伸。 

設計其實是一種服務業,我們秉持最高的專業能力與服務熱誠,為您提供全方位整合的服務。嚴謹的規劃、高品味的設計、詳細的解說、貼心的配合、精確的預算控制,全都為了打造您最理想的使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