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大山作品:慶恩中醫診所 室內設計案

大山作品:慶恩中醫診所 / 大山台南 醫療院所,診所室內設計

DSC_5350

設計說明:

慶恩中醫診所位於台南市府前路,包括室內設計、景觀設計與診所的招牌名片等平面設計,一系列的設計思考花費了我們不少心力與時間。我們企圖創造出不同於一般容易偏向中式室內設計的感覺,而單純以材料的美感來傳達空間屬性與氣質,不讓設計受限於中式風格。診所外觀招牌以紫灰色塊跳脫出診所氣質,在混亂的街景中,內斂的色彩會讓招牌設計感覺更顯眼。

入口大門白色的外牆設計,搭配了雷射雕刻的繡鐵招牌,渲染出中醫診所的味道。退縮的斜向櫃檯,讓入口等候區顯得更寬敞舒適,也讓診所從外面看進來更為大器。材質搭配金屬面板、銀狐大理石與楓木,交織出中醫診所寧靜與寬敞大器的空間氣質,讓顧客ㄧ進門就能有 環境是舒適的感覺。利用玻璃將隔間牆架高,產生漂浮的輕巧感,避免了診間小間區劃的缺憾,讓人感覺到空間的延伸性。從等候區往內看過去,可以看到最後的景觀端景,讓診所有了自己紓壓的方式

DSC_5329

DSC_5331

DSC_5330

DSC_5332

DSC_5333

DSC_5334

DSC_5335

DSC_5336

DSC_5342

DSC_5343

DSC_5344

慶恩中醫診所有相當愉快的設計合作經驗,業主對於設計思考給予我們相當的信任,讓我們除了能更放手內部空間設計外,對於診所的平面設計也能多所著墨,在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