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健康]:綠色裝潢 吹進建築界

很高興這樣的趨勢已經開始慢慢蔓延
讓設計這件事情
能有更多的環保與節能概念得以實現
看了一些案子
有時候難免多嘴會多建議一些事情
目前的感覺是
越來越多人能挪出些預算
接受我的提議與概念

住家的設計通常會有個二十年以上
試想
這麼長的時間的使用
環保節能與健康住宅的概念
難道不重要嗎??

—————————————————————

【經濟日報╱李至和】 2008.08.27
 
在注重環保節能的風潮下,「綠色裝潢」正大舉吹進建築界。國內居家修繕解決方案專家B&Q特力屋指出,環保節能的概念同樣也吹進裝修市場,越來越多消費者在選擇裝潢材料時,會將節能環保納入選購考量中。
 
整體來說,局部裝修的三大空間:衛浴、廚房或地板,將採用更多環保或是綠色概念,以迎合市場最新趨勢。
 
例如,在衛浴空間中,注重省水節能,並加入科技元素,使用起來更為便利。廚房則是強調運用環保材質,關心健康與容易清潔的需求。展現居家質感的木地板,取材自環保再生林,成為主要訴求。
 
從今年的「上海國際廚房衛浴展」,可以嗅出未來衛浴發展的一些端倪。衛浴配件部分,今年強調以節水環保為理念,並輔以現代科技增加便利性的產品。如省水馬桶加上自動感應升降的馬桶蓋、或是以LED燈顯示冷熱水的淋浴柱等。
 
B&Q特力屋推出的「現代衛浴套組」,淡色系牆面搭配木紋質感浴櫃及鏡箱,隱約帶出咖啡色系的沉穩,輔以省水馬桶、省水龍頭以及省水淋浴柱等設備,打造出深具現代流行風格及環保概念的衛浴套組。
 
廚房部分,以鋼琴烤漆與高壓成型、彩圖輸出搭配不易沾污、易保養的不鏽鋼材質、或人造石檯面為主流,同時採用環保材質板材,減少甲醛釋出量,減少對人體影響。
 
B&Q特力屋「京都嵐山系列廚具」,桶身為E1級進口V313塑合板,門板則有四種立體木紋可選擇,搭配LG人造石檯面,營造出自然感。
 
在環保潮流下,B&Q特力屋「超耐磨環保地板」取自環保再生林,通過歐洲森林認證管理委員會(FSC)的認證,在追求生活品質同時,也講究人與自然的平衡。
 
此外,低甲醛含量的木地板已成為主要訴求。製程中嚴格控管甲醛含量,堅守無菌無毒的處理,對人體無害,也符合歐規及日規的E1等級。據了解,這種木地板在歐美的使用情況,大幅超越實木地板。
 
超耐磨環保地板還有高耐磨、抗潮及耐熱等特性,擁有八種以上花紋,能輕易找出適合搭配居家空間的紋路,在挑選時可根據居家風格、牆面色系、家具色調、採光等來做挑選,讓空間質感更加分。
 
【2008/08/27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