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生


成大建築

作品聯展

6

x10

年級生

成大建築人

 
 

劉國滄 / 打開聯合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打開遺落的空間段落

勾引遺失的想像,過去與現在的聯合


什麼是建築最迷人的樣子?

對我們來說,莫過於隨著時間的堆疊,在不刻意、非計畫、自發性的狀況中所衍生的常民建築。樓房上的

打開聯合創立於2001年,由劉國滄擔任設計總監。團隊雖創立於台灣的古都台南,卻屢屢能跨越時空與文化的限制,多次受國際展覽的邀請並獲國際獎項的肯定。成員平均年齡僅三十歲之年輕團隊,長期致力於台灣傳統文化的創新設計。從日常生活的家具物品到大規模的慶典空間、公共藝術的創作,均有不俗的作品。曾代表台灣參加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柏林設計展。作品獲選為The Worldwide Architecture. The next generation 四十件國際設計界代表作品之一,是國際設計界看好的青年團隊。

作品涵蓋有空間裝置、傢俱、室內、建築、景觀以及社區營造等領域。然而 目前正持續關注設計理論與方法之研究與實踐的相關問題。作品涵蓋有空間裝置、傢俱、室內、建築、景觀以及社區營造等領域。正往 以下三個方向前進:1 關於形式生成邏輯的發現、2 關於建造方法與程序的實驗、3 關於社區自主營造體系的實現。


重要戶外公共裝置作品「藍晒圖」目前已進駐四座城市,分別為台南海安路之「殘屋藍圖」、德國「柏林圍牆藍圖」、台中「美術館藍圖」與「深圳市民廣場藍圖」,除包含裝置藝術及公共建築之外也擅長規劃誠品書店等文化空間;目前正積極推行「聚落文創聯盟」平台,期盼透過平台的建立,將台南五條港文化與藍晒圖創意分享給民眾。



打開聯合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36號

電話:062211759



website: http://www.oustudi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