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設計]:何時找設計師進場協助

設計師何時進場,是許多人常問的問題。對我來說,通常客戶找到我的時候都太晚了,因為建築都蓋好了……。

最近遇到兩個客戶,一個在台南市 一個在梓官鄉,兩個都是新建案,都是因為需求特殊 設計改到建築師無法處理,但是台南市這個業主比較早開始跟我合作,改建築設計改了一個月,目前已經逐漸上軌道。我們在建造拿到後、營造廠發包前,將設計圖作了完善的檢討與建議及改善,使未來建築與室內能有完美的整合。

而另一個在梓官鄉的案子,因為業主仍未決定與我們合作,卻讓營造廠先行施工,眼看業主仍拿著之前設計錯誤的設計圖,修修改改的辛苦發包,對我來說每多一個進度都可能是多一個錯誤,做越多 錯越多 相當可惜,之前已經多花了許多經費將完成的部分拆除,不過業主似乎沒體會到前兩個月的教訓,雖然之後室內設計都能掩飾與處理,但仍可惜了一個好的建築案的機會。(還好此建築案不是我們發包,否則這樣拆拆改改,可能公司因此會折損一個好的包商了)

建築設計與室內設計的整合並不容易,當然也不可能簡簡單單的請包商處理就好,工程介面是另一個命題
,單就設計來看,仍有需多東西需要整體思考的 

[繼續閱讀]:找設計師懶人包,業主必須作的功課

 

IMG_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