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健康]:新房散「毒氣」男子罹腎炎險洗腎

其實這類的新聞,一陣子就會來一次
放在部落格感覺有點誇大其危害
我們只是比較正向的建議這麼做,也表達我們有能力控制
其他的就看業主自己的想法了

目前我們的健康的空間設計做法
標準程序可參考 “健康的空間設計做法” 一文
—————————————————
新房散「毒氣」 男子罹腎炎險洗腎
TVBS 更新日期:2008/04/14 12:51 張倍綺

住進新家,竟然住到差點「洗腎」,腎臟科醫師最近發現這名病例,因為吸入太多裝潢揮發出的氣體,像是壁紙、合板、油漆和黏著劑等等,罹患了「局部性腎絲球硬化症」,他的家有多「毒」呢?已經住了3年的房子,醫師前往檢驗,有機化合物的量還是超出4倍。

新家裝潢看起來美輪美奐,卻可能處處暗藏「毒氣」,一名年輕男子住進新家之後沒多久就得了腎炎,還差點得洗腎。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結婚(搬進新房)不久之後,他就開始出現腳突然腫起來,他也發現小便有泡泡,去醫院看病發現是腎絲球腎炎,治療無效後經過穿刺,發現是『局部腎絲球硬化症』。」男子罹患的是屬一屬二難搞的腎臟疾病「局部腎絲球硬化症」,通常4年內會永久洗腎,實際到男子家裡檢測就發現,已經住3年的房子,還有「遺毒」,有機化合物高出4倍。江守山:「像這樣的合板,其實風險更大。」

不只是合板,還有像是天花板木材的黏著劑、牆上的油漆、壁紙等等,全都會揮發有機化合物,甚至致癌的甲醛,最長可能要12年才會降低到安全標準,民眾大量使用已經導致20年前相當罕見的腎臟病,如今比例成長18倍,建議民眾最好使用「綠建材」,否則可以種植植物淨化空氣,保持室內通風,避免長期暴露在「毒氣」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