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設備]:太陽能冷氣/太陽越烈 冷氣越冷

太陽能熱水器,個人使用的結果
常常會覺得真的需要熱水時,熱水量都不足
但這種太陽能冷氣,實在該頒個發明獎給他們
畢竟越需要冷氣的地方,太陽大概也越大……



太陽能冷氣/太陽越烈 冷氣越冷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2009.06.27 03:08 am

耗電量驚人,而且是全球暖化元凶之一的空調始終是人們在炎炎夏日中讓自己涼爽的唯一選擇,德國漢堡的Thermodyna公司已經知道如何將陽光化為涼爽的空氣。

Thermodyna計畫建造一種可在消費者需要時,自主生產電力與冷熱空氣的居住單位。整個系統的核心是名為Schukey的電機。它能夠將太陽光線化為涼爽的空氣,生產一度涼爽空氣的成本約僅5美分(台幣1.6元),不到傳統空調設備的一半。

Thermodyna老闆柏格爾特(Volker Bergholter)表示:「這種設備不使用電子零件,而且幾乎沒有任何零組件。」他強調,這種機器「感覺上非常簡單」,只需要兩部電機就可以生產涼爽空氣。

升壓機將太陽能板製造的蒸汽轉化為機械能後,據以驅動冷卻機。冷卻機可將潮濕的熱空氣吸入一個房間,將熱空氣壓縮、擴大並冷卻至攝氏20度。

Thermodyna計畫最快明年推出這種新產品。它最大的優點是,可在陽光照射最強烈時,冷卻空氣。這意味,這種太陽光冷卻機更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德國孚爾特Solid太陽能資訊服務公司估計,全球空調設備每年裝設的產出量平均大約2億5千萬瓩,其中只有一小部分符合環保標準。Solid的太陽光冷卻專家吳爾夫表示:「直到目前為止,各種技術的濟經效益都不好。再生冷卻系統一度的成本平均24至30美分,是傳統系統的2倍,主要是因為這種綠色冷卻系統使用極為複雜的技術。目前的方法利用太陽能為吸收冷卻機內的水與冷卻劑混合物加熱。冷卻劑揮發後壓縮,噴入熱交換機,再度揮發,熱氣取出空氣中的水分,流入熱交換機、冷卻,降低室溫。

【2009/06/2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