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設計]:設計服務正確流程與觀念

設計服務正確流程與觀念

我們建議……..一般住宅室內設計,不要僅憑”平面圖”及”估價單”就簽了”工程約”。也不要僅憑這些東西,跟設計師討論單價高或低。重點是:設計未完成,變數還很大。

各位應該就設計師提出的平面概念,以及他之前所完成的東西的設計及工程品質,選擇自己喜歡的設計師,然後跟設計師確定您所訂的預算是否可執行,是否可在需求與整體感與預算有好的平衡點,可以的話,應該就可以跟這個設計師簽”設計約”。之前的估價單是個參考值,若參考值超過您的實際預算,在與設計師討論,簽約後的細部設計時,您的需求便應該收斂,若沒有超過預算,討論時當然能多想些細節。

設計完成後精確估價,必要時調整設計,讓預算和設計有完美的平衡,這才完成設計服務。然後再和設計師簽訂”工程約”,完全照圖施作,這樣也不會發生工程作一半,設計師說要追加的狀況。一切依據合約書跑,這樣對消費者和設計師都有保障,也才會有好的作品出現。

希望這些概念對大家有幫助…… 

[繼續閱讀]:找設計師懶人包,業主必須作的功課

 

DSC_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