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設計]:大山作品:高雄U宅

大山作品:高雄U宅  / 大山高雄 建築改建,室內設計

_DSC1451

設計說明:

[初始]

U宅是超過三十年的老屋改建,也是非常難得的近年我們遇到的案子中,建築改建與室內設計的預算和彈性都算到位的案子,雖然案子的工程難度有些門檻,不過因為業主支持,所以反而也覺得輕鬆了

這是個家裡都是大人的家庭,第三代雖然還沒出生,不過在此案也先預備著,所以內部有些隱含小家庭生活的獨立機制。但大體上由於都是大人,大家長希望的調性也和大山以往的案子不太一樣,算是比較沈穩的空間表現。

[說明]

因為是騎樓街屋,我們在騎樓面為了採光,仍採用大面開窗。只是為了兼顧一樓客廳的隱私,我們在入口處轉折了一個『可透光』的可動式玄關。

客廳區選擇了帝諾石當作主牆,配合著業主自選的天然石材傢俱。較沈的色調讓空間感覺比較沈穩些。另外客廳天花板的藻井九宮格,其實是因為客廳正上方有根大樑,我們又不想直接把天花板拉平來修飾樑,怕客廳高度被犧牲掉,所以最後刻意以九宮格的方式來讓樑的修飾不要那麼刻意。客廳後側的梯間新增了電梯,梯間的走道順勢做了收納與展示空間。

業主為了防止煮飯的油煙污染,決定了封閉式廚房,但為了維持空間的開放性,我們把廚房的牆做成折疊式透明拉門,讓空間更寬敞。新增的露台空間可以作為廚房和餐廳的採光中庭,再次讓空間延伸至戶外。

_DSC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