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大山作品:玉井白屋

大山作品:玉井白屋 / 大山台南 建築設計,室內設計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山路12號 (玉井分局左方30m處)

DSCN0621

設計說明:

[初始]
這是個設計和工程都非常緊湊的案子,剛開始我們只是完成了一個提案草模和全區配置圖,結果簽約時業主要求在三個月內完成細步設計與工程。我們協議了分期交屋的方式,雖然在三到四個月內全部完成。可是其實這是個有些規模與潛力的設計,要做那麼趕其實有些可惜。

[想法]

我們修改了舊主棟的入口,將入口改到側邊作為園區的主入口動線,用穿透的玻璃讓室內與室外更緊密。半開放式的廊道串聯了園區全部的建築,轉折處保留了老屋與視野。通透的玻璃時而穿透時而反射,倒映了週邊的天空與樹林

DSCN0622
DSCN0642
DSCN0636
DSCN0638
DSCN0632
DSCN0625

DSCN0634

DSCN0624

DSCN0635

DSCN0633

DSCN0631

後側的竹林是轉彎後的驚喜,園區最裡面的景觀木棧版、舞台。這是個非常困難的案子,在三個月的工期(含設計)要求已經很嚴峻的狀況下,第一個月又遇到大雨即多次設計變更、工程完成後變更,加上景觀設計的廠商也不受控制,讓執行的同仁和我都承受極大的壓力。每天都很怕電話響起說要再改 >.<。幾個需要遮擋西曬的牆面,我們刻意建議種了能快速生長的小葉欖仁,加上原來的多棵老樹、竹林,我們仍期待三年後能有樹蔭成林的狀態。

DSCN0630

DSCN0628

DSCN0629

DSCN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