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大山作品:積木之家2

大山作品:積木之家2 / 大山台南 建築設計,室內設計

_DSC2392

設計說明:

此案從2009年開始到2011年11月完成。其實此案之前發展了另一個造型更豐富的案子,但我們第一次遇到業主說:這個老舊部落的房子不要太漂亮….。所以我們再次調整設計,讓造型更簡練。基本上算是一個白一個灰色的量體卡在一起,造型最後收斂的相當簡單。建築外觀皆設計丁掛磚,原計畫以不同質感的面磚混貼,好創造較好的光影效果。但最後因故取消,不過白灰的色差仍然很美。

圍牆以空心磚牆疊砌,從外側看,灰色量體的凹洞,其實是降低了二樓露台的外牆。我們利用這個露台,讓二樓四間房間能包圍這個戶外空間,算是空中的合院概念。營建過程中業主差點要把這個露台外推成室內,還好最後溝通得宜,讓我們保持原概念執行。其實這個案子的營建過程中相當辛苦,業主方看得很細,過程中多了不少程序……

外牆的綠地,讓屋主保留未來景觀的可能性,陽光下,這片灰與白從綠地中長出來,感覺很舒服。此案我們在屋頂其實藏了兩個自然通風器,企圖讓室內樓梯變成通風煙囪,讓熱排出戶外,工程接近尾聲的七八月間,現場感覺很涼爽,誘導式的引風是有效的。2011年11月完成

DSC_6561

_DSC2387

_DSC2389

DSC_6557

IMG_4379 修圖

_DSC2374

DSC_6547

IMG_4381 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