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景觀 室內設計 @台北 新北 台南 高雄

大山作品:小洋池之家@高雄

大山作品:小洋池之家@高雄 / 大山高雄 室內設計
_DSC1157

設計說明:

稱此案為小洋池之家,其實有些玩笑。屋主是個養魚達人,據說連Discovery頻道都採訪過他,討論室內設計的初始,就是屋主不要家裡有太多木頭質感,然後就是希望打造這個『小洋池』。

一樓其實是個小客廳之類的會客室,小洋池的存在剛好能讓屋主將自己的喜好與朋友分享。我們將設備及工作區藏在牆後,小洋池其實也有一個人孔可以進去潛水。在這個小客廳中,外側的小庭園營造得有些像是叢林。而沙發背後我們用鋼板烤漆,加上木框做了兩個層次,好搭配乾淨的烤黑玻璃主牆。

這個小洋池其實很專業,很多管線需求其實真的都是屋主的指導與調整。自己的家能充分和自己的興趣結合,就是一種幸福

_DSC1159

_DSC1163

二樓客廳區我們鑿了岩石主牆當作主體,客廳的沙發背牆我們增加了線條層次,讓空間單純中也能呈現一些細節。餐廳搭配了開放式廚房,並連接了戶外休閒區,讓餐廳有更開闊的視野

_DSC1192
_DSC1188

_DSC1173

_DSC1185

_DSC1181

_DSC1195

臥室區,我們用了皮革的主牆與收邊的細緻處理。

_DSC1201